乔羯

熬夜党的胜利✌

龙族阅读体【楚路】(1)

         注意龙三结束后尚未开始龙四的众人,以及龙五的明妃。(没有龙三的明妃)


         欢迎捉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ooc有,我太想看明妃不怂的一面了。




什么是绝望?


对路明非而言,绝望就是他亲眼看到楚子航被割破了喉咙,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

“师兄!”路明非大喊着,看着楚子航的伤口处喷出大量的鲜血,神情近乎崩溃。


怎么……怎么会这样?!


楚子航倒下了,倒在了雪地上,鲜血在四处蔓延。路明非只看一眼便觉得自己如坠冰窟。


致命伤,绝无救回的可能。


师兄……死了吗?


师兄……死了……


得到这个结论后路明非顿时呆住了,似乎是不敢相信。几秒过后,他像是回过神一样,开始用力捶打自己的脑袋,发出濒死般的哀嚎。


路明非,你没保护好他,你没仗义到最后。


“路鸣泽!交换!我要交换!”路明非站在冰原上,像疯子一样大喊大叫,“救救楚子航,救救他!把我所有的生命都拿去也可以!”


“哥哥你肯光顾我的生意我当然很高兴。”路鸣泽在空中显现出身影,对着路明非轻声说道,语调轻柔,眸子里里是掩藏不住的同情与悲伤,“但是哥哥,楚子航已经死了。”


师兄死了。他怎么就这样死了?路明非踉跄了几步,哆哆嗦嗦地走到楚子航身边。那个像麋鹿一样的青年此刻闭上了眼睛,安静的躺着雪地上,鲜血从伤口流出,染红了他身下的白雪。路明非慢慢伸出手碰了碰楚子航尚有余温的脸颊,哆嗦了一下,还是没忍住,张口就是一嘴白烂话。


“师兄你看你躺在地上不嫌冷吗?你快看看你的衣服,上面全是血,让你妈妈看到了又要担心了。师兄你快醒醒……快醒醒吧,你答应我的,答应过我……要和我一起去打诺诺的婚车车轴……师兄?师兄……师兄你别睡啊……”路明非哽咽,两手胡乱地擦着泪,“师兄你快醒醒,不要死,不要死啊!”


什么都没有发生,睡着的人继续睡着,「不要死」毫无作用。


明明穿的很厚,路明非还是感到了刺骨的寒意,心脏处传来阵阵刺痛,痛的路明非无法呼吸,他仰面大口大口地喘气,只觉眼前发黑,视线模糊不清。他最后是实在受不了了,捂着胸口在雪地上打滚,口中发出痛苦的哀嚎。


心中好像空了一大块,又像是破了个大口子,而路明非正逆风站在伤口处,前方是永无止境的狂风,让他进不得;后方是在心脏处裂开的口子,无尽深渊让他恐慌和战栗。


路鸣泽站在一旁,同样以手轻捂胸口。路明非的悲伤突破了限制源源不断的穿到了路鸣泽心中。他应该高兴,几千年过去了,承受悲伤的人终于从一人变成了两人。契约生效了,路明非感到了孤独。


“哥哥……”路鸣泽看着路明非,眼眸中流转着暗淡的金色,“死在这个地方可是太难看了。”


路明非的挣扎渐渐微弱起来,身心的双重打击让他整个人异常疲惫,他终究是没有力气动弹了,像一摊烂泥似的瘫软在地上,目光涣散。他的耳内嗡嗡作响,隐隐约约听到路鸣泽在说话。


“哥哥,我们的火,要把世界点燃啊!”


“哥哥,就让我们的火,从他们心中燃起吧!”


“哥哥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

小魔鬼又在说些什么……路明非的意识在渐渐散去,他只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盈,好似飘了起来,世界在旋转,周围是一片漆黑。


不对……


好像有光。


“路明非……”


什么声音?


“明非……”


有人在喊他。


是谁?


路明非下意识地睁开眼睛,明亮的光线刺的他眼睛生疼,眼睛不由自主地分泌出生理盐水。


谁在喊他?


他竭力睁大眼睛,入目的是一个好看的属于楚子航的正脸。


“师兄?!”路明非猛地站了起来,大腿重重的磕在了椅子上,顿时痛的龇牙咧嘴。路明非一个激灵,彻底清醒了。


“废柴师弟你可算是醒了,在这种情况下都能睡着,可真有你的。”


是芬格尔。


不止是他。


恺撒,诺诺,古德里安教授,曼施坦因教授,施耐德教授,以及……


楚子航。


活的,正在看着他的,眼中虽有不解但更多的是关心的楚子航。


不是鹿芒,是楚子航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楚子航关切的问道。


“这还用说吗?瞧他刚刚大喊大叫的样子,说不定又回想起了在日本的快乐时光。”芬格尔在一旁挤眉弄眼。


日本的……时光……?路明非不由恍惚了一下。


日本!路明非直愣愣地盯着芬格尔,目光落在了他的衣服上。一件超级没有品味的花汗衫。路明非认识它,在芬狗马马虎虎的生活中,这件汗衫顽强的坚守到了最后的岗位,在芬格尔毕业搬出宿舍的那天被废柴师兄丢进了垃圾桶。


但现在芬格尔还穿在身上。


“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路明非咬着牙从齿缝中挤出几个字,只觉这短短的一句话就耗费了他的全部精力。心中喜悦的小火苗又暗了暗,随时都有可能熄灭。


“师弟你睡傻了吧,现在可是美好的大三暑假,你废柴师兄的毕业季!”芬格尔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,“师弟啊,你这身行头是打算干嘛呢?”


路明非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羽绒服,心中暗骂自己一声傻逼,忙手忙脚地把它脱掉。


“路明非,你不是去接受尼伯龙根训练了吗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恺撒皱眉。


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路明非蔫蔫地坐了下来,在椅子上坐好。他已经搞清楚了了,这些人……不是属于他的,是正在接受尼伯龙根训练的路明非的。


尽管如此,再次见到他们,还是很开心……不用打打杀杀,不用逃逃躲躲,大家和和气气坐在一起聊个天……


“这里是哪里?”路明非打定主意不告诉大家自己不是龙三的路明非,打算再感受一下自己回忆中的温暖。


“卡塞尔的一间教室里。”诺诺扬了扬好看的眉,“我们被困住了。”


路明非一愣,“那你们为什么来这里?”


“因为这个。”楚子航把手旁的卡片推给他。


那是一张异常精美的卡片,黑底金字,非常符合恺撒老大的骚包审美。路明非拿起卡片,读到:


     尊敬的楚子航先生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日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诚挚邀请你于今晚6:00在卡塞尔学院地下一楼实验教室相聚,届时将向你展现「过去」的屠龙秘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魔鬼公司


“这是什么玩意?”路明非目瞪口呆,魔鬼公司,可不就是小恶魔?他要干什么?


“而且,这也不是地下实验室吧……”路明非犹豫道。他可是在那里上了三年课,可眼前如此豪奢的装饰,怎么看都不像。


“很抱歉。”恺撒摊手,“但它就是。这里被人改造了。”


“相较于能把你从万里远的训练场神不知鬼不觉的转移过来,这点改造算不上什么。”曼施坦因道。


“它到底想干什么?”路明非头疼。


一束光突然打在了众人环坐的圆桌上,紧接着一本书从光柱中出现,轻轻落在桌子上。


随后一切恢复了正常。


“这是让我们读吗?”古德里安看上去兴致勃勃。


“看样子是。”施耐德说,“过去的屠龙秘史。”


“一个一个人读吗,可我这没人。”路明非看了看左手边的座位说。


“还有人要来?”芬格尔问。


“应该没有,不然书不会出现。”楚子航推测。


“说不定只是现在没有,接下来可以添加。比如说我们读到特定的人物或重要人物的时候。”古德里安补充道。


“那就读吧。”诺诺起身拿起那本书,掀开第一页,读到:“龙族1,火之晨曦。”


“所以还有2、3、4之类的?”恺撒忍不住接话。


“人类屠龙史可有几千年之久,没个几千本是不可能的。”施耐德嘶哑地说。


“那我们不会被困死在这里?!”路明非心慌,心中暗骂小魔鬼不靠谱。


“不会的。”楚子航抬起手腕示意路明非看他手上的表,“在这里时间被暂停了。我们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,也不会有饥饿等一系列状况。”他看着路明非,“所以你不用担心。”


“是我小弟就有我小弟的样子!”诺诺恨铁不恨钢地说,“都接受尼伯龙根训练了,坚强一点。”


“对不起。”路明非不自在地挠挠头。


“那我继续了。”诺诺说着,掀开了下一页,读到:“序章,白帝城。”




座位表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诺诺

       施耐德          恺撒

曼施坦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古德里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芬格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路明非      楚子航
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54)
热度(10343)
  1. 共15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乔羯 | Powered by LOFTER